我是魔1-3

旧文重发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,

ps.ooc预警,应该是个养成系甜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去往蓬莱的前夜,屠苏一个人坐在屋顶,捧着平时碰都不碰的酒壶,自斟自饮。他舍不得啊,舍不得晴雪,舍不得兰生,舍不得那么多同伴,更舍不得他的陵越

虽说屠苏酒量不差,但毕竟鲜有喝酒之时,不一会便迷迷瞪瞪,醉过去了。而心事重重的他,自然不会发现树丛中隐匿的紫色身影。

陵越已经默默的在下面站了几个时辰了,自从屠苏提壶上房,他就一直守在下面,一直等到屠苏喝到夜深,也没有去阻止他,毕竟共同生活了八年,彼此的心意自然是了解的,陵越知道此时屠苏需要的是什么。直到屠苏喝的酩酊大醉,陵越才将他从房顶上带下来,送到了自己房里。

陵越承认,它也是有些私心的,别人可以不知道,可身为天墉城大师兄的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屠苏这一去代表了什么。他虽与他许下了三年之约,内心却也清楚,这三年之约,终是一个永远不能履行的承诺。他无法眼睁睁看着心爱的人离去,他必要挽回些什么。

第二天一早,屠苏一行人便要前往蓬莱,行至码头,屠苏终是放不下,回头望向陵越,那个人却低下了头,将自己的眼神隐藏起来。

是诀别吧。屠苏心想。师兄,这三年之约,屠苏怕是做不到了。最后留恋的看了他一眼,他眉间的褶皱,含情的双眸,高挺的鼻梁,他的一分一毫……他要将陵越整个人刻进心里,即使成了荒魂,也要守在他身边。

屠苏不知道,在他走后,他心心念念的人紧紧盯着他的背影,须臾,一颗晶莹的眼泪,徐徐滑下......

屠苏,你会回来的。陵越望着那个远去的身影,可惜,我看不到了。

送走屠苏后,陵越将事务嘱托给了芙蕖,便转身回房,没有了动作。

许久,在蓬莱与少恭大战的屠苏忽然发现少恭竟伤不了他分毫。比他更惊讶的是欧阳少恭。不过,在他睹见屠苏手腕上那条浅的几乎看不到的红痕时,便了然的笑了:

“百里屠苏!我杀不了你,也要让你悔恨一生!”

说完,他运起的全身的功力,放出了杀招。欧阳少恭的最后一击使得整个蓬莱岛都开始覆灭,而他攻击的对象——百里屠苏却仍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。眼看着蓬莱要覆灭,他也来不及多想,施了个法将自己和身负重伤的众人送回了同城。

而此时正在处理同城事务的芙蕖看到屠苏一行人回来,很是惊讶,当即起身要去找陵越。可就在此时,天空突然乌云密布,云层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漩涡,一道道闪电呼啸而下,而它们对准的,正是陵越的屋子!

“师兄!”屠苏也不管自己刚刚大战回来,冲到陵越的房前。奈何上天乃不可逆转的存在,屠苏在刚靠近房屋时便被一股强大的力量轰了出来,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师兄的屋子被雷劫劈的碎裂,灰飞烟灭。而屋内的陵越也一直没有出来。

过了一会,屠苏突然感到不对,这雷劫明明是对魔物所用!难不成是师兄.....

待众人赶到时,雷劫早已停歇,方圆百里皆被摧毁。众人瞪大了眼望着眼前的一幕,最后还是千殇反应过来,面无血色:“快,快去找陵越!”众人这才从震惊中会神,赶忙冲了过去。

“陵越!”

“大哥!大哥你在哪!”

一声声的呼唤不断出现在废墟之上,屠苏像疯了一样,用手不停的掀开废墟,“师兄,师兄......”直干到双手鲜血淋漓。晴雪不忍看到他这样,上前安抚屠苏,还未张口,突然从身后感到一股巨大的魔气,引得屠苏的身上的仙铃不停地响了起来。

众人都被这突然的魔气压得透不过气,只在隐约中看到一个身影向他们走来。

“师兄!”屠苏的一声呼唤让众人又惊又喜,是陵越,他还活着!众人连忙围了过去。

只见陵越身上的衣物已经破破烂烂,平常一丝不苟的发冠也不知道了哪去,当看清他的脸,众人俱是一惊:

陵越的眼角眉梢少了那份正气,凭空多了一分妖艳妩媚;紧皱的双眉也舒展开,正中点缀着一颗扭曲的红痕;嘴角挂着笑容,却看不到丝毫笑意;而他的半张脸上,赫然是一片魔痕!

晴雪紧紧捂住了嘴,惊恐地指着陵越:“他是魔!”

陵越似乎正是要验证她这句话,挑了挑眉,周身的魔气突然迸发,众人猝不及防,纷纷被震了出去。

他们躺在地上,惊恐地看着吃吃笑着的陵越,而他身后,聚起了一群群的冤魂!

陵越打量了一下自己,又盯着地上的几个人看了一会。百里屠苏以为陵越记起他们了,连忙大喊:“师兄!师兄你怎么了!我是屠苏啊!”

谁知陵越弯了弯头:“屠苏?”然后嘿嘿一笑——那模样竟像痴傻了一般,嘴里咕哝着:“不认识……嘿嘿……不认识……”边说着,边在手上聚集起一团魔雾,自顾自的逗弄起来。

众人对视了一眼,心意相通,决定趁陵越分神之际将他制服。就在他们刚刚起身之际,陵越身后的冤魂就像长了眼睛一般,突然将他们围在了中间,众人不得不捂住耳朵来躲避身边一阵阵的鬼哭狼嚎,陵越的声音去穿透了他们的耳膜:“你们不乖哦……娘说,不乖是有惩罚的……”

屠苏猛然醒悟过来:陵越此时说的话,完全与他的年岁不符,现在竟然都提到了娘亲,莫非……

想到此,他也顾不得捂耳朵了,扯起嗓子对兰生喊:“兰生!快说你是虎子!陵越现在恐怕只记得你了!”

方兰生听了以后,连忙做出痛苦的表情,冲着陵越叫了起来:“哥!哥!我是虎子呀!哥!”

果然,陵越的脸色微变,两眼终于转向了他们:“虎子?!虎子!你在哪?!”他挥手撤掉了法术,双眼仍在不停地搜寻

众人逃脱了困局,纷纷松了一口气,兰生眼疾手快的向前拉住陵越:“哥,我就是虎子呀,你不认得我了?”

陵越诧异的看了他一眼,轻轻挥了挥衣袖,众人就再次跌倒在地,陵越连连摇头:“不会的,虎子才三岁,怎么变这么大了……”声音不大,却刚好够屠苏他们听到。

其他人都惊讶的面面相觑,只有屠苏在旁边摆出一副“如我所料”的表情。趁着兰生缠住陵越的功夫,晴雪悄悄地挪到屠苏身边:“苏苏,你说陵越大哥他……”

屠苏蹩紧了眉头,没有说话,内心却是一片愁云密布:师兄现在失了心智,入了魔道,以他的修为,想杀我们几个负伤之人易如反掌;兰生与他走失时年纪尚幼,没有什么回忆,无法引起师兄的共鸣。他又看了一眼此时呆呆望天的陵越:况且,以师兄现在的心智,正是情绪波动最大的年纪,想安抚住他更是难上加难。

仿佛是为了应证屠苏的想法,刚刚还安安静静的陵越突然两眉一撇,嘴角耷拉下来,竟是一副要哭的样子。

围观众人不禁一愣,除了兰生,谁也没见过陵越哭过,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,屠苏硬着头皮想要上前安抚陵越,却突然发现自己不知何时被魔气缠绕住,动弹不得!他惊愕的环顾四周,发现众人都在挣扎着妄图逃开束缚。

不得已,屠苏只好释放出焚寂煞气,想要抗衡一二,却突然感受到脖颈间有一股滚烫的气息拂过,陵越竟已是近在眼前!

陵越手中聚起一股魔气,那团黑雾渐渐化形,变成一把利刃摸样,锋芒直指屠苏胸口,狠狠刺了下去。

“苏苏!”“屠苏!”随着众人的呼喊声,屠苏闭上眼等待着撕裂的疼痛。

正在这时,一旦蓝光划破天际,直插在屠苏和陵越之间。陵越没有防备,被狠狠震了出去,伏在地上狼狈的喘息着。

“师尊!”屠苏跪倒在地,恭敬的拜见来人。蓝光消散,来人正是陵越与屠苏的师尊——紫胤真人。原来他在天墉城看到东海方向有异像,便御剑匆匆赶来,正好救了屠苏。

众人身上的魔气都因陵越的突然受创而消散,他们连忙聚到紫胤身边,惶惶不安的看着慢慢起身的陵越,寻求帮助的眼神都落在紫胤身上。屠苏在紫胤耳边飞快地将情况叙述一遍,紫胤那万年不变的冰块脸也微微抽搐了一下。

“我一定是眼花了,”屠苏心想:“我好像看到师尊眼中迸发出奇怪的光?”很久之后,屠苏才明白,那玩意儿叫孩控。

看着他一步步走向一脸委屈的陵越,众人的心也一点点提到嗓子眼,不知道他会用什么样的方法制服此时六亲不认的陵越呢?

百里屠苏眼睁睁看着紫胤真人向陵越走去,心揪的越来越紧,生怕陵越做出什么过激的举动,又恐紫胤真人伤害陵越,却因为刚刚的重创无法动弹,心急如焚又无可奈何。

只见紫胤踱到陵越身前,看着自己大徒弟因为生气委屈而耷拉着的眉毛和微撅的嘴唇,以及那张由于紧张而皱起的小脸儿,面上一片冷淡愠怒,心里却萌得肝儿颤:“越儿啊啊啊啊!!!快过来让为师抱抱!!!我的大徒弟好萌啊啊!!!”

 

而此时的陵越正抬头警惕地望着走近的“长的很年轻的白头发老爷爷”,想要还手,又被紫胤刚刚一击所震慑,犹豫着要不要出手,完全没有接收到紫胤那“慈爱”的目光。眼看着紫胤一步步逼近,心虚的陵越选择用魔气将自己紧紧包裹起来,以求自保。

 

虽然以陵越的修为来说,他身边的魔气足以屠戮天地,但在众人眼中,陵越就是团成了一团,然后把自己包成了一个黑球球,看上去毛茸茸的,很好摸的样子。“啊~~~”这是众人的心声“我师兄(我大哥)真萌~~”

 

还是紫胤最先反应过来,“咳,咳”紫胤恢复冰山脸,拉回众人的神智,终于想起自己的任务,一脸纠结的看着两人对峙。其中以屠苏最为纠结:

 

“哎呀,待会要是打起来我该帮谁啊?师尊要制服师兄会不会打伤他啊?虽然你是我师尊但你也不能打我老婆啊!那万一要是师兄打伤师尊了怎么办?虽然老婆总是要宠着但是师尊既是我的师尊也是老婆的师尊,徒弟打师尊好像也不太对…….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办!!!!”

 

就在屠苏天人交战之时,紫胤已经站定,抬手挥了挥衣袖。众人立刻屏息,双眼仔细盯着紫胤的动作,生怕两人有什么闪失。这一瞬天地无声,四野寂静,只有层层尘埃飞扬在两人之间。须臾,紫胤微微启唇,众人的心高高悬起…..

 

“我家有清蒸藕片,桂花蜜藕,干炸耦合,糖醋藕片,还有冰糖葫芦,桂花糕,萝卜糕,话梅糖……”清朗的声音回响在天地间,并没有什么毁天灭地的大招,众人的心这才轻轻落下……个屁嘞!!真人你在搞咩啊!一本正经的念菜谱是搞什么鬼啊!!陵越是低龄又不是傻,这样就能拐走吗!?万一对面那个团子(划掉)陵越一个不高兴我们就完蛋了啊啊啊啊!!!

 

大家一口气没提上来,尤其是屠苏不能接受画风突然崩坏的自家师尊和师兄,两眼一翻,赤果果的昏了过去,就在他倒下去时,对面的团子里微微探出了一个脑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0)
热度(53)

© 等52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