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魔2(ooc预警)

不要被前面的文风骗了,这是个欢脱文

另外,ooc,ooc,ooc,预警

以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陵越打量了一下自己,又盯着地上的几个人看了一会。百里屠苏以为陵越记起他们了,连忙大喊:“师兄!师兄你怎么了!我是屠苏啊!”

谁知陵越弯了弯头:“屠苏?”然后嘿嘿一笑——那模样竟像痴傻了一般,嘴里咕哝着:“不认识……嘿嘿……不认识……”边说着,边在手上聚集起一团魔雾,自顾自的逗弄起来。

众人对视了一眼,心意相通,决定趁陵越分神之际将他制服。就在他们刚刚起身之际,陵越身后的冤魂就像长了眼睛一般,突然将他们围在了中间,众人不得不捂住耳朵来躲避身边一阵阵的鬼哭狼嚎,陵越的声音去穿透了他们的耳膜:“你们不乖哦……娘说,不乖是有惩罚的……”

屠苏猛然醒悟过来:陵越此时说的话,完全与他的年岁不符,现在竟然都提到了娘亲,莫非……

想到此,他也顾不得捂耳朵了,扯起嗓子对兰生喊:“兰生!快说你是虎子!陵越现在恐怕只记得你了!”

方兰生听了以后,连忙做出痛苦的表情,冲着陵越叫了起来:“哥!哥!我是虎子呀!哥!”

果然,陵越的脸色微变,两眼终于转向了他们:“虎子?!虎子!你在哪?!”他挥手撤掉了法术,双眼仍在不停地搜寻

众人逃脱了困局,纷纷松了一口气,兰生眼疾手快的向前拉住陵越:“哥,我就是虎子呀,你不认得我了?”

陵越诧异的看了他一眼,轻轻挥了挥衣袖,众人就再次跌倒在地,陵越连连摇头:“不会的,虎子才三岁,怎么变这么大了……”声音不大,却刚好够屠苏他们听到。

其他人都惊讶的面面相觑,只有屠苏在旁边摆出一副“如我所料”的表情。趁着兰生缠住陵越的功夫,晴雪悄悄地挪到屠苏身边:“苏苏,你说陵越大哥他……”

屠苏蹩紧了眉头,没有说话,内心却是一片愁云密布:师兄现在失了心智,入了魔道,以他的修为,想杀我们几个负伤之人易如反掌;兰生与他走失时年纪尚幼,没有什么回忆,无法引起师兄的共鸣。他又看了一眼此时呆呆望天的陵越:况且,以师兄现在的心智,正是情绪波动最大的年纪,想安抚住他更是难上加难。

仿佛是为了应证屠苏的想法,刚刚还安安静静的陵越突然两眉一撇,嘴角耷拉下来,竟是一副要哭的样子。

围观众人不禁一愣,除了兰生,谁也没见过陵越哭过,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,屠苏硬着头皮想要上前安抚陵越,却突然发现自己不知何时被魔气缠绕住,动弹不得!他惊愕的环顾四周,发现众人都在挣扎着妄图逃开束缚。

不得已,屠苏只好释放出焚寂煞气,想要抗衡一二,却突然感受到脖颈间有一股滚烫的气息拂过,陵越竟已是近在眼前!

陵越手中聚起一股魔气,那团黑雾渐渐化形,变成一把利刃摸样,锋芒直指屠苏胸口,狠狠刺了下去。

“苏苏!”“屠苏!”随着众人的呼喊声,屠苏闭上眼等待着撕裂的疼痛。

正在这时,一旦蓝光划破天际,直插在屠苏和陵越之间。陵越没有防备,被狠狠震了出去,伏在地上狼狈的喘息着。

“师尊!”屠苏跪倒在地,恭敬的拜见来人。蓝光消散,来人正是陵越与屠苏的师尊——紫胤真人。原来他在天墉城看到东海方向有异像,便御剑匆匆赶来,正好救了屠苏。

众人身上的魔气都因陵越的突然受创而消散,他们连忙聚到紫胤身边,惶惶不安的看着慢慢起身的陵越,寻求帮助的眼神都落在紫胤身上。屠苏在紫胤耳边飞快地将情况叙述一遍,紫胤那万年不变的冰块脸也微微抽搐了一下。

“我一定是眼花了,”屠苏心想:“我好像看到师尊眼中迸发出奇怪的光?”很久之后,屠苏才明白,那玩意儿叫孩控。

看着他一步步走向一脸委屈的陵越,众人的心也一点点提到嗓子眼,不知道他会用什么样的方法制服此时六亲不认的陵越呢?

只见紫胤走到陵越身边,没有用法术,也没有武力威胁,只是在满脸戒备的陵越耳边低语了几句,陵越就乖乖前者紫胤的衣角,跟着他御剑离开了。留下惊掉下巴的众人站在原地,一脸懵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说过了,这其实是个养成文

(虽然一直没有写到正题)

评论(5)
热度(42)

© 等52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