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魔哦?(苏越)1

(也许大概可能是个养成故事)

去往蓬莱的前夜,屠苏一个人坐在屋顶,捧着平时碰都不碰的酒壶,自斟自饮。他舍不得啊,舍不得晴雪,舍不得兰生,舍不得那么多同伴,更舍不得他的陵越

虽说屠苏酒量不差,但毕竟鲜有喝酒之时,不一会便迷迷瞪瞪,醉过去了。而心事重重的他,自然不会发现树丛中隐匿的紫色身影。

陵越已经默默的在下面站了几个时辰了,自从屠苏提壶上房,他就一直守在下面,一直等到屠苏喝到夜深,也没有去阻止他,毕竟共同生活了八年,彼此的心意自然是了解的,陵越知道此时屠苏需要的是什么。直到屠苏喝的酩酊大醉,陵越才将他从房顶上带下来,送到了自己房里。

陵越承认,它也是有些私心的,别人可以不知道,可身为天墉城大师兄的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屠苏这一去代表了什么。他虽与他许下了三年之约,内心却也清楚,这三年之约,终是一个永远不能履行的承诺。他无法眼睁睁看着心爱的人离去,他必要挽回些什么。

第二天一早,屠苏一行人便要前往蓬莱,行至码头,屠苏终是放不下,回头望向陵越,那个人却低下了头,将自己的眼神隐藏起来。

是诀别吧。屠苏心想。师兄,这三年之约,屠苏怕是做不到了。最后留恋的看了他一眼,他眉间的褶皱,含情的双眸,高挺的鼻梁,他的一分一毫……他要将陵越整个人刻进心里,即使成了荒魂,也要守在他身边。

屠苏不知道,在他走后,他心心念念的人紧紧盯着他的背影,须臾,一颗晶莹的眼泪,徐徐滑下......

屠苏,你会回来的。陵越望着那个远去的身影,可惜,我看不到了。

送走屠苏后,陵越将事务嘱托给了芙蕖,便转身回房,没有了动作。

许久,在蓬莱与少恭大战的屠苏忽然发现少恭竟伤不了他分毫。比他更惊讶的是欧阳少恭。不过,在他睹见屠苏手腕上那条浅的几乎看不到的红痕时,便了然的笑了:

“百里屠苏!我杀不了你,也要让你悔恨一生!”

说完,他运起的全身的功力,放出了杀招。欧阳少恭的最后一击使得整个蓬莱岛都开始覆灭,而他攻击的对象——百里屠苏却仍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。眼看着蓬莱要覆灭,他也来不及多想,施了个法将自己和身负重伤的众人送回了同城。

而此时正在处理同城事务的芙蕖看到屠苏一行人回来,很是惊讶,当即起身要去找陵越。可就在此时,天空突然乌云密布,云层中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漩涡,一道道闪电呼啸而下,而它们对准的,正是陵越的屋子!

“师兄!”屠苏也不管自己刚刚大战回来,冲到陵越的房前。奈何上天乃不可逆转的存在,屠苏在刚靠近房屋时便被一股强大的力量轰了出来,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师兄的屋子被雷劫劈的碎裂,灰飞烟灭。而屋内的陵越也一直没有出来。

过了一会,屠苏突然感到不对,这雷劫明明是对魔物所用!难不成是师兄.....

待众人赶到时,雷劫早已停歇,方圆百里皆被摧毁。众人瞪大了眼望着眼前的一幕,最后还是千殇反应过来,面无血色:“快,快去找陵越!”众人这才从震惊中会神,赶忙冲了过去。

“陵越!”

“大哥!大哥你在哪!”

一声声的呼唤不断出现在废墟之上,屠苏像疯了一样,用手不停的掀开废墟,“师兄,师兄......”直干到双手鲜血淋漓。晴雪不忍看到他这样,上前安抚屠苏,还未张口,突然从身后感到一股巨大的魔气,引得屠苏的身上的仙铃不停地响了起来。

众人都被这突然的魔气压得透不过气,只在隐约中看到一个身影向他们走来。

“师兄!”屠苏的一声呼唤让众人又惊又喜,是陵越,他还活着!众人连忙围了过去。

只见陵越身上的衣物已经破破烂烂,平常一丝不苟的发冠也不知道了哪去,当看清他的脸,众人俱是一惊:

陵越的眼角眉梢少了那份正气,凭空多了一分妖艳妩媚;紧皱的双眉也舒展开,正中点缀着一颗扭曲的红痕;嘴角挂着笑容,却看不到丝毫笑意;而他的半张脸上,赫然是一片魔痕!

晴雪紧紧捂住了嘴,惊恐地指着陵越:“他是魔!”

陵越似乎正是要验证她这句话,挑了挑眉,周身的魔气突然迸发,众人猝不及防,纷纷被震了出去。

他们躺在地上,惊恐地看着吃吃笑着的陵越,而他身后,聚起了一群群的冤魂!


评论(6)
热度(5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等52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