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魔4

紫胤话音未落,对面黑团子中探出一个脑袋。

 

“大叔,你说真的吗?”众人僵住,忘了去扶晕倒的屠苏,惊恐的看向紫胤真人。

 

紫胤被一声“大叔”噎住,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:原来我在越儿心中是这个形象吗!?我有这么老吗!?

一道惊雷轰的一声劈下来,落在依旧维持着冰山脸的紫胤身边,在地上烧出一个焦黑的洞。

 

陵越被这道雷吓了一跳,半张脸又缩回到团子里去,只露出一双眼睛怯生生地望着身前的人。叫大叔当然不是他的本意,但是眼前这个人长相实在让人纠结,叫叔叔吧,这个人却满头白发;叫爷爷吧,长得又挺年轻。于是我们冰雪聪明的陵越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叫法。他才没工夫关心这个称呼给紫胤带来多大的心理创伤,一心想着各种美食。但是眼前的人除了落下一道雷没给他任何反应,陵越忍不住了:“大叔,你家真的有这么多吃的吗?”

 

“轰”,又是一道雷。这次没劈歪,正好落在晕倒的屠苏身上,“嗷!!!”屠苏瞬间苏醒过来。紫胤努力保持一副和蔼可亲的摸样,笑眯眯地看着陵越:“当然,大叔家什么都有,而且想要多少有多少哦!”

 

“那还等什么!大叔,大叔,我们快走吧!”听完这话,陵越挥手便除去了身边的魔气,兴奋的上前拽住紫胤的衣袖,拉着他就跑;紫胤宠溺的拉住他,嘴角不可抑制的上扬,眼里的精光都控制不住,转过头又恢复一脸冰碴子:“回天墉城。”便牵着陵越施法离去。

 

晴雪、兰生等人看着紫胤真人离开,下巴就没合上:

“刚才那个满脸痴汉的家伙是谁……”

“我是不是瞎了……”

“刚刚一定是我的幻觉,一定是……”

 

只有屠苏捂着胸口,猛地喷出一口血:“我果然不是师尊亲生的。”

 

过了半晌,众人终于反省过来,忙里忙慌的赶到天墉城,陵越已被紫胤带到禁地中施法,他人无法入内。正在急得团团转,紫胤终于走出来,脸色上却带了些许凝重。众人的心都高悬起来:连真人的脸色都如此之差,莫非大师兄……惶惶不安中,紫胤开了口:“屠苏,你跟我来。”说完便转身回去了,未给众人留下询问的机会。屠苏更是心急如焚,快步跟上师尊进入禁地,留下其余人在外面面相觑。

 

屠苏进入禁地,看到陵越完好无损,只是蜷缩在石壁一角,脑袋一点一点的打瞌睡,这才松了一口气。转头问道:“师尊,师兄他这是?”紫胤在一旁默不作声,盯着屠苏不知想些什么,许久才开口:“你今日与太子长琴大战,可觉得有何不妥?”屠苏不明白师尊为何突然问起这个问题,却也想起了自己的疑惑:“今日弟子与欧阳少恭决战,对方虽痛下杀手,招招致命,但弟子却毫发无损,也不知是不是我与他半身的缘故……”他看着紫胤“果然如此”的目光,突然醒悟:“难不成,此事与师兄有关?!”

 

紫胤点点头:“你之所以会毫发无伤,并不是因为你二人互为半身,而是因为太子长琴的一招一式,”他抬手指向角落中的陵越:“都打在他的身上。”迎着屠苏震惊的目光,他叹了一口气,继续解释:“这是天墉城的一样密术,以仙骨为引,将受术者所遭受的伤害尽数转移至施术者身上,直至仙骨尽数被毁,此术方可停止。在此期间,施术者既要承受他人之伤,又要忍受剔骨之痛,大都半途而亡,而陵越,便是以自身仙骨,将本应由你承受的伤害都强加到自己身上,才保得你平安。”屠苏难以置信的听着紫胤真人讲解,目光不由得转向那蜷缩的一团,心疼、痛苦、自责,还有那不能忽视的感动,在他心中交织、翻滚。陵越竟为他做到了如此地步!他轻步移动,直到陵越面前,蹲下身来,看着眼前人在睡梦中无意识微微撅起的唇,偶尔耸动的鼻子,长长的睫毛,还有……那一片艳丽的魔纹。屠苏满眼的温柔又变成担忧,伸手将陵越的一缕散发别到耳后,站起身来面对着紫胤,压低声音:“师尊,修仙之人剔去仙骨后,不应该是成为凡人吗?为何师兄却……”

 

紫胤摇头:“我也不知,世上机缘巧合之事太多,许是陵越碰上了也不一定。”接着,他眉峰一撇,“况且他执念过重,满心想着念着都是你,剔除仙骨后,心魔趁虚而入,误打误撞入了魔道,也是情理之中。”

 

这一番话说得屠苏憋红了脸:“师尊,我和师兄……我们……”紫胤挥挥手打断了他:“你真当为师不出关便什么都不知道吗!”屠苏“噗通”一声跪在地上,低垂着头:“……弟子不孝。”紫胤摆手让他起身,他却不肯:“请师尊责罚!”紫胤皱了皱眉,上前硬将他拉了起来,看着比自己还要高出些许的小徒弟,还是忍不住叹了口气。屠苏听了,作势又要跪下,被紫胤扯住:“有什么好责罚的!”屠苏惊愕的抬头,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。

 

“你们都长大了,为师相信你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也相信你们两人的感情,这两情相悦之事,为师又如何能罚呢。”紫胤看着眼前的两个弟子,恍惚间竟有些时过境迁之感,当年两个软软糯糯的小团子,不知何时也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。

 

而此时的屠苏却陷入喜悦之中,本以为要费一番周折,没想到师尊竟如此轻易的便接受了他和师兄的关系,真是不知道师尊何时竟开放到了这种程度。(红玉:切,你是没见过你师尊知道你们俩在一起时那张开心到扭曲的脸。)“多谢师尊成全!”屠苏抱拳行礼,声音因为激动而提高不少,惊醒了旁边睡着的陵越,他迷迷瞪瞪看着眼前两个人,仰头打了个哈欠,把两个人萌的肝儿颤,面上却不显:“只是师兄现在……”

 

“不必担心,为师已将他的魔气封印,又用仙铃加固,他现在如同凡人,待何时他恢复神智,再解开封印不迟。这段时间,就由你来照顾你师兄,为师要闭关一段时间修养一番。”紫胤低头看向陵越:“这段时间,你就跟着这个……”紫胤想不出应该叫什么,屠苏在旁边出声“哥哥。”紫胤的眼皮不自觉的跳了跳:“……跟着这个哥,哥……他会管你吃藕片好不好?”陵越抬头看了看屠苏,觉得这个人长得挺好看,还能管饭,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。紫胤欣慰的点头,又对屠苏叮嘱了一番,便转身出去了,屠苏在他身后抱拳:“师尊慢走。”陵越也乖巧地朝他挥手:“大叔再见!”

 

紫胤的脚步声生生顿了一顿,僵硬的回了一句再见。禁地外众人突然感到一阵凉意,再抬头时,阴云密布。

tbc

紫胤:我要坚强,这是我徒弟,不能打,千万不能打......红玉!!帮我联系村口理发店!!我要染发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不是有点短小,我尽力了。希望大家能提供一些梗,毕竟本人幽默感着实有限。。。

评论(15)
热度(52)

© 等521 | Powered by LOFTER